最近新聞播報著有關台灣通姦除罪化的訊息,我沒有給予太多的關注,但在以前學習法律的時候也聽老師分享過,可以理解提起通姦除罪化的理論,對於此法律議題,台灣的文化仍然需要多方討論,而不意外的阿天又來要問

「欸欸,你知不知道最近在討論通姦除罪化的事情?」

「我知道阿,以前就聽老師說過很多次了。」

「是喔,那你個人會贊成除罪嗎?」

「我是覺得ok拉,印象通姦還有罪的國家不多了。」

「是喔,那你這思想滿不錯的,很多台灣女生應該都無法接受。」

我對於這話題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阿明對於這種兩性相關的議題都非常感興趣,

還很喜歡問同事們的看法,我覺得同事應該也覺得很厭煩吧(笑)

 

過了幾天我以為通姦除罪化的議題可以不用繼續討論了,

阿天又靠過來問說

「欸欸,通姦除罪化辯論有直播耶,你有沒有看阿?」

「我沒興趣。」

「哩母湯安捏啦,說不定妳以後會用到啊!」

阿天的討人厭技能get!

阿天每天都有很多奇怪的問題要來強制分享予我,有時候我根本也不想聽他還是執意要說完,哪怕我已經用雙手摀住耳朵,阿天仍會把話講完,也不管對方是否想聽,所以有時我都乾脆戴起耳機撥個音樂都比聽他長篇大論的廢話來的好,或是不予理會他才會悻悻然離去。某天我還沒來的及戴上耳機他已經到我旁邊開啟廢話模式讓我猝不及防,我索性拿起鉛筆戳他肩膀試圖要他閉嘴,無奈戳了至少8次吧,

他還是沒發覺繼續對著我滔滔不絕的長篇大論,我根本沒在聽便問「這樣戳你都不會痛喔?」阿天才發現並怒嗆我一句「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水準啊!」到底誰才沒水準阿,我都覺得這人很莫名其妙!(怒)

阿天向來都不會說是自己的錯,都是別人的錯,

不聽他講話的同事也是有錯。”

 

曾經我問過阿天「你是不是沒有人可以講話啊?我建議你去買一顆椰子然後畫上眼睛鼻子嘴巴,放在你桌上,你對著椰子講話好了,一直來我旁邊廢話很煩耶。」「我跟你比較熟啊!」阿天理直氣壯的答覆“誰跟你熟啊!拜託你去找別人!”

4.PNG

職場上大家都知道要學會察言觀色,但阿天也不是職場新鮮人,居然還沒辦法看出同事已經對他的行為感到不悅了,我想在阿天的世界中,那都是別人的問題吧。

 

 

在上班的時候大家總是會短暫離開座位去茶水間或是廁所,或是走到辦公室外接聽私人電話,外出買杯咖啡小憩一下,通常不要太誇張大家都能體諒,同事代接電話也都是相當正常的,就在阿天暫離座位的時候,隔壁同事幫阿天接了一通電話,電話那頭說要找阿天但卻沒有留話選擇晚點再撥,身為好同事的我們一定會告知一下阿天剛有人來電的事情,沒想到阿天卻對代接電話的同事說「以後沒有留電話的話不要跟我說!」同事傻眼,好心幫阿天接電話卻換來這種結果,同事抱怨說以後都不要幫阿天接電話(怒)同事可能也覺得好心被雷親吧….

 

身為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有時候桌上買杯咖啡或是手搖飲或是沖泡飲也是很合理的,阿天常來我座位旁閒晃,沒有意外的他看到我的沖泡飲又指著問「這什麼東西阿?為什麼濁濁的阿?」

「甘你屁事阿!」我維持著以往的不耐煩態度回應他

「問一下會怎樣!」阿天帶點不耐煩的答覆。

我想在他心中他應該是覺得為什麼我這麼沒耐性?

為什麼他不可以問? 這又不是什麼隱私?

問一下會怎樣?的這種想法吧

“阿天常常都要花一點時間在問這些我認為沒有什麼無意義的事情上....

可能可以為他窮極無聊的人生帶點趣味的火花吧”

 

有時候處理工作業務時,免不了要跟同事有工作上的討論,

有時阿天要找我座位旁的同事,如果同事不在位置上,

阿天會問我「xx跑去哪?」

「我不知道,你要找他就line他阿!」

「他是你鄰居你為什麼不知道?」

阿天一副理所當然我一定要知道隔壁同事的所有動態一樣的質問我

「幹!同事去哪裡不需要跟我報告,怎樣!去大便也要跟我報告嗎!

奇怪欸 你!」

某日換阿天的隔壁座位同事請假了,由於請假都是私事,

主管也說不用告知理由,只要告知哪天須請假即可,

我也通常不會過問同事私人行程,

只要同事有表示哪一天要請假我能幫忙cover工作都ok,

阿天又跑來問說「你知不知道XX今天為什麼請假?他請兩天耶」

「甘你屁事!一直要問別人為什麼要請假,你怎麼不乾脆問本人?

而且他是你鄰居你為什麼不知道。」   

終於讓我有機會用同理由回嗆阿天了!! 阿天才甘願閉嘴…

 

 

原以為新冠肺炎疫情在清明之後將獲得緩解,卻爆出海軍艦隊確診,各縣市政府忙著疫調確診海軍去過的地方進行消毒,全台也有20萬人收到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簡訊,中午用餐時間阿天小聲地來我座位旁詢問「你有沒有收到1922的那個簡訊?」以為是阿天要開啟什麼長篇大論或是用新聞來亦有所指,所以我不以為意地回答「沒有阿。」

我腦筋一轉急問阿天「幹嘛!你收到海軍那個簡訊喔?那還不趕快回家自主健康管理!」

阿天略為激動地提高音量「我那天在上班耶,又沒有去什麼地方為什麼會收到?指揮中心寄錯了吧!」

正在座位吃午餐的我趕緊用衛生紙遮住嘴巴說「走開!走開!你離我遠一點!你趕快問1922你需要做什麼處理啦!不要在這邊問東問西!」我趕緊戴起口罩。「我沒有啦!我又沒有得病!哩母湯安捏啦」

 

正當阿天說完話走掉時,旁邊同事立刻問我「阿天收到簡訊喔?」

「對啊!他說他有收到!」

同事馬上告訴阿天「你有收到簡訊是不是需要跟主管報備一下!」

阿天一聽馬上到我座位旁問

「剛是不是你跟X同事說我收到簡訊的嗎?」

「是你自己嗓門大講出來的,我都還沒說人家就來問了,

你是挖洞給自己跳還想怪別人說出去!」

阿天維持著一貫都是別人的問題

絕對不是他的問題的作風又來質問我是不是我洩漏他收到簡訊的事情,

我只能感到無言….

 

以正常人害怕染疫的思維,如果知道周遭有人去過海軍確診走過的地方難免會有點驚慌也不會很奇怪吧,而且阿天還跑來跟我講話,感覺會陷我於不義?加上我對他感到厭煩當然是叫他走開,阿天卻對著我指責說「一定是指揮中心搞錯,怎麼可能只有我收到你沒有收到?你那天不是請假搭火車回台中?」

「我沒有回台中!你莫名其妙耶,你收到簡訊幹嘛還懷疑別人也有收到!」我邊回答邊走去影印機拿資料,阿天不放棄的也走過來繼續追問

「你回台中不是都會搭火車嗎?」

「奇怪耶你!就說我沒有回台中,而且那天我開車!你滿意了吧!」針對阿明瘋狂的質問我便怒回這句!

 

坐在影印機旁的同事聽到這對話笑出來,

我想應該也是跟我一樣對於阿明瘋狂的自以為是地質問感到無奈吧…

阿天腦中自以為認為我那天請假一定是搭火車回台中,

當然我也沒必要跟他交代我的私人行程,

真不懂阿天那種自以為是的思維跟質問人的態度是怎麼一回事?

彷彿全世界的運轉模式都要依照他腦中的安排去進行,

如果不是他就會瘋狂質問別人,我好奇這是不是一種心理上的疾病?

 

不曉得看完職場系列文的人有沒有覺得這同事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我回家問我弟弟「如果你是我被阿天質問為什麼沒有收到1922簡訊你要怎麼回答?」

弟弟:「收哩老木!詛咒我?」

我聽完哈哈大笑

職場系列文請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討人厭同事 厭世職場
    全站熱搜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