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先以為第三篇會有點難產,因為打到一半就沒梗?

我就思考了一天,趕緊把腦袋瓜前陣子的記憶給拉出來,完成了第3篇文章

要收集職場厭世日常還是需要時間的累積(笑)

我也不保證會有第4篇,又或許之後可能會收集成較短篇的形式來讓大家笑一笑

不囉嗦,沒看過《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1 & #2的人

建議先行服用XD

最近也忙著跟朋友收集討人厭同事案例分享XD 

原來大家職場同事都非常精彩(笑)

【職場】《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1

【職場】《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2

 

我通常在上班時間前就會抵達辦公室,主要是為了預防上班路途塞車,加上車位不好找,必須先搶先贏,久了也成為習慣,進辦公室後慣例打開MAIL及公事群組以及自己的代辦清單,職場上很多事情都需要同事的協力幫忙,就算口頭交代過,為了保險起見我仍會再群組提醒一次,有時工作上需要阿天的前端作業我才能開啟後端操作,可能是我太早來工作,8點多即在群組交辦事情,但是阿天在樓梯間吃完早餐跟看完隔壁太太曬衣服之後坐到座位上差不多已經接近早上10點,卻還沒答覆我提問的問題,就先來找我廢話(怒),而我當然是搶在廢話前先問「剛剛請你確認的事情確認了嗎?」

「你什麼時候說的,我之前沒給你資料嗎?我去看一下。」

 

我必須要搶先詢問他問題才可以成功阻擋他要來開啟說廢話的時機。

非要我當面再一次提醒他才會去做(指),而阿天一天的工作才正要開始.....

 

我都猜想他扣掉吃飯、午休、去樓梯間、跑來我旁邊廢話之外,

上班做事的時間應該也不多吧…

 

阿天常常注意報章雜誌或是網路新聞,除了強迫分享消息予我之外,還常常質問我:「你有沒有看新聞阿?你為什麼都不關心時事阿?

你這個人個性就是這樣,跟自己沒關的都說沒興趣,你母湯安捏。」「你工作都做完啦?有時間來這邊講屁話?還不趕快去處理事情。」

我不耐煩的回答。

 

 阿天常自詡為正直正義的國民,非常不屑我這種不熱衷時事的人。

 

對啦!對啦!這社會有阿天就會有未來光明,

阿天連別人的興趣都要管,再次驗證他住海邊的事實”

 

每天的工作免不了會接到很多電話,當然阿天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是即使大家的座位都是獨立且有OA隔板,但全辦公室都能聽到他在講電話的內容,甚至感覺有點吵,有一天我受不了了,直接跟阿天表示

「欸,你講電話音量可否調整一下,嗓門很大,很吵耶。」

「我丹田有力阿(挺)!」

丹你老木....

「你講話不要那麼粗好不好....」

「我又不是故意講很大聲的。」

「那我就要接受這惱人的噪音?我才慘吧。」

 

由於嗓門過大,大家都很難不去聽到他的對話內容,有時候我對於他的談話內容都覺得捏把冷汗,舉個例來說明,電話那端可能是客戶或是陌生人詢問「請問你們公司某某方案是什麼呢?」「喔..你想了解某某方案喔,你為什麼想知道呢?你是離婚了嗎?.....」總之,阿天喜歡跟對方答覆一些個人覺得沒必要的問題或是前言」,況且對方有沒有結婚還是離婚重要嗎?我們又不是專辦聯誼活動的公司,到底說這麼多的意義在哪?萬一對方覺得有被刺探隱私的感覺怎麼辦…

 

 

“大家都知道前言是阿天的生命.....正當阿天擴大嗓門熱烈的講電話時,

旁邊座位的人,喔不,是全辦公室的人應該會感到很困擾吧。

 

我也發現大家都有聽到他的對話內容,應該說都被強迫去聽(笑),可能聽到有趣的還會偷偷笑出來,或是用眼神示意旁邊的人

「他為什麼講那麼多廢話?」,大家都會相視而笑,這也是我們辦公室的默契(笑)

 

由於我常常都是用不是很好的態度再回復阿天的提問,或許這又誘發他腦中的idea要來嗆我?

 

某日一早他又來我座位旁問道「欸,你們台中酒店是不是ㄧ級戰區阿?」

身為台中人的我不以為意的回答「幹嘛?」

「因為台中妹妹都很恰(台語),所以大家要去酒店找溫柔鄉」

阿天說完話就逕自走掉…..

 

旁邊有同事聽到立刻偷偷說「他到底再鬼扯什麼!」

 

阿天一直覺得我很恰(台語),可是詭異的是他卻常來找我說話,

哪怕我語氣不屑或是兇他,他仍然故我,但這具體是什麼原因,

我也不想知道,總之不要再過來廢話就好。(煩)

 

又過了幾分鐘吧,阿天又靈光乍現的跑來對著我說

「你們大學教育體系以後要當人家老師難道沒有學心理學相關學分嗎?

做人要有耐心,不要講個幾次就沒耐性,那你以後怎麼教小朋友?」

「那你經濟系有修心理學嗎? 你以後是不是不能教小孩了?」

「我心理素質比你們好! 」便轉身走掉.....

6.jpg

阿天因為工作問題跑來我旁邊跟我討論處理方式,

看到了我有根白頭髮很明顯,

便問「我幫妳把白頭髮拔掉好不好? 」

「你有病喔 ,有白頭髮甘你屁事。」

阿天用強調語氣「這樣不好看阿!」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怪異的要求,你他媽住海邊啊!!!

居然還義正嚴詞回答說這不好看阿!林老師哩”

3.PNG

阿天之前得了針眼,便跑來問我說「欸,你有長過針眼嗎?」

「有啊!你長針眼喔?」

「看不出來吧?」

興許是阿天戴著眼鏡多少可以遮一下針眼,

我便回答「戴眼鏡的話是不容易被發現啦。」

「那你去看眼科,醫生都怎麼處理啊?」

「醫生會把針眼刺破,裡面的膿跟血流出來就好了。」

「可是我的醫生說他不幫我把針眼刺破耶,說什麼怕可能感染還是什麼.

醫生為什麼不幫我把針眼用破啊?」

「你問醫生阿,我又不是醫生。」

 

承接著《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1所述,

阿天總是愛問我他人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你如果問我阿天為什麼這樣?

2.PNG

不過他的思想我也不想理解!!(怒)

 

在阿天長針眼大約又過了1-2天,由於針眼越發腫大,

阿天居然跑來問我說「欸欸,你可不可以幫我把針眼刺破啊?」

「靠!我不又是醫生,我哪會用啊!你叫醫生幫你用阿!」

「我醫生是台大的醫生耶,他說不幫我用啊!」

「那你去別間看阿,不會喔?」

沒想到阿天除了認為我有讀心術或是通靈技能之外,還多了治療針眼的技能

 

由於本人是過敏體質,某天覺得眼睛過敏又發作了,

打算一早先去診所看診再來上班,

到達辦公室後先把眼藥水放桌上才能體醒自己要點眼藥水,

阿天見狀就抬高下巴並帶著些許嘲諷的口吻問說

「你長針眼?你長針眼?」

 

你長針眼?這句重複2次,每問一次就把下巴跟著抬高一次,看起來真是非常欠打!!!

7.PNG

 

最近想寫第4篇但想不到梗,決定跟大家取材,如果大家有逗趣搞笑的職場日常,歡迎跟我分享

更多討人厭同事系列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日常 討人厭同事
    全站熱搜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