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爆紅文章.PNG

這本書的作者是在中國大陸一款非常夯的app《得到》寫作名師-陳立飛

曾有耳聞此款app但因為要付費始終沒去下載XD

偶然間看見這本書作者為《得到》的人氣名師也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而書腰上面有許多名人的推薦序-包含御姊愛林育勝以及邏輯思維主講人羅振宇

剛好這幾位也都是我平時會聽會看的名人,更加深我想看的意願。

 

在現今社會常常可以聽到年輕人在談論現在房價高/薪水低/擁有才華卻找不到伯樂/職場地位不穩等,作者認為這都起源於職場影響力不夠,每個人都需要打造自己的職場社交貨幣,這貨幣呢就是寫作寫作讓作者擁有了自由,什麼自由? 不受限於薪資上的自由,不受限於職場上的自由,拿回人生主導權,最近看了滿多類似的書藉,讓我也開始反思「我自由嗎?」,答案是否認的,所以我也試著依照此書籍建議,試著開始寫作,寫了《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受到此書的啟發,決定要把職場怒氣做個發揮免得憋到內傷XD寫了3篇就開始思考有什麼內容可以寫、該如何寫以及寫作內容的取捨等等…也是很燒腦…原來這都需要海量的練習,但是有個起頭希望能再多寫一些XD

 

作者陳立飛認為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寫作,其實每個人只要把自己在職場上的專業寫下來,總有一天會讓大家見識到寫作人的觀點跟專業知識,簡單來說就是寫出一篇有價值的文章,剛開始或許沒人瀏覽,但寫作某種程度來說類似一種內容行銷只是行銷的是個人專業,

什麼是內容行銷? 請參酌【內容電力公司】 

寫作需要長時間的投入才能看到一點點成果。寫BLOG其實只是心得分享,在讀了這些書之後我有點後悔在年輕時沒有早點接觸關於拿回人生主導權這件事,年輕時懵懵懂懂,仗著自己年輕也浪費了一些時光,回過頭才懊悔,為什麼在求學時期沒有多充實自己,無形中可能也錯過了機會。我試著利用原子習慣一書提到的兩分鐘理論去嘗試心中排斥的一些事情,想看看自己能夠堅持多久,而養成習慣後能帶來多大的效益,再來跟大家分享。

 

撇除學生時代的作文,現代人要寫作的機率其實很少,或許你會覺得困難,我們常常看到許多作家文思泉湧信手拈來就是一篇文章,除了感到佩服之外,或許也會擔心自己根本寫不出來,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像厲害的人一樣寫作,總之在還未寫作前就在心理設下重重難關,但可以利用原子習慣所教的方式,從寫一句話開始,接著是寫一段話,寫作頻率拉長,很快就能寫出一篇文章。

 

作者以自身經歷告訴讀者你不必很厲害才開始寫作,寫作是一種投資自己的方式,尤其在現今自媒體時代,不需要花費很多成本,也不需要人脈,但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寫作的效果才會慢慢浮現,尤其在斜槓世代零工經濟的來臨,寫作也是展現個人品牌的方式,在我之前翻閱的幾本書其實也有提到類似的概念。

 

這本書教了很多寫作的技巧以及作者遇到的故事,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看,書中教了許多該如何寫作的技巧都是我不曾想過的,也不是求學過程中老師會教的作文方式,讓我受益良多。這也讓我想起前陣子閱讀的一本關於寫作的工具書-知識內容寫作課會知道這本書也是因為受到部落客的推薦,知識內容寫作課裡面的一些寫作技能在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當中也有提到相似的概念,所以在閱讀《寫作》的時候就會想到知識內容寫作課,兩本書風格不太一樣但都是講述如何寫作,但是兩本我都很推薦!!

如何寫出爆紅文章.PNG

透過前述這兩本書也勾起了我對於文字的興趣,我自己也有認識的文字寫作者,深刻的感受到文字雖然感覺很平淡但卻能比影音圖文讓讀者發揮更大的想像力,加深了我想要多閱讀的動力,看著心中的書單越來越多也讓我覺得雀躍!!

你今天也閱讀了嗎? 期許自己能夠利用部落格跟廣大的網友們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而且我發現如果我不把讀書心得給寫下來的話,很容易就會忘記那本書在談論什麼,寫下來除了是一種紀錄之外,之後也能幫助自己回想當初看書的心情以及吸收了那些書中精華!!

知識內容寫作課博客來79折優惠中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博客來79折優惠中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