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閱讀《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1 

建請服用(笑)

延伸閱讀:【職場】《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1  

農曆過年時中國大陸爆出武漢肺炎(又稱新冠肺炎)疫情,

每天打開電視新聞都是疫情相關報導,

阿明在過完年開工後就跑來我座位旁過度熱心地表示「欸欸,你買口罩多少錢啊?」

「一個2塊。」

「欸,不錯耶,你居然也買得到便宜的口罩。」

「剛好過年前有補貨,還能頂個幾天,要省省的用,現在都買不到。」

 

“我看阿天雀躍的樣子不過就是要向我炫耀他聰明早就有準備口罩….,

阿天討人厭技能GET。”

 

在疫情爆發之後,我出入公共場所都會戴口罩,如果在辦公室內除非有客戶來訪,否則我會把口罩拿下來,畢竟一直戴著口罩真的很悶,加上辦公室目前沒有開空調,而窗戶也都打開讓空氣流通,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座位且有OA隔板,所以我認為沒有必要一直戴著口罩。

 

但正義感爆棚的阿天見狀常來質問我說「你知不知道疫情越來越嚴峻,你為什麼不戴口罩?」

我看了辦公室其他同事也是部分人有戴部分人沒戴,

我便回答:「其他人也沒有全戴,你幹嘛只跟我說,你先去跟沒戴的人都說一輪,不要只在我這邊說。」

「我是好心提醒你耶」阿天的表情一臉寫著『你不識抬舉』

 

“WHAT!算了算了,這不過是阿天的住海邊日常….”

 

隨著我國海外歸來人數增加讓確診人數也直線上升,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國人沒事不要出國,加上快到的清明連假,也請國人不要參與大型宗教集會。在指揮中心的呼籲下,國籍航空減少許多航班,難免影響獲利,新聞說放防疫無薪假,

阿天一早又來說「欸欸,你看航空業很可憐耶」

「所以呢?你要講什麼廢話?」

「哪有廢話?你都不關心時事嗎?難道你都不出國嗎?」

「最近沒有要出國阿。」

「為什麼不出國?」

「國外疫情很危險耶,當然還是待在台灣最安全。」

「你可以去沒有疫情的國家阿,救救航空業阿。」

「哪裡是沒有疫情的國家?」

阿天語塞…話講不下去只好回去他的座位

 

我以為航空業無薪假這話題只會曇花一現,卻在靠近清明連假時,

阿天又有新的idea來質問我

 

 

每到連假前後總是會有同仁要多休假湊個長天數假期,那怕在家閒晃我也高興(哼),身為一個有規劃的青年,我早在年初就規劃好了,

預計清明連假後要再多請假,而富有正義感 (X)管很寬(O) 的阿天得知我要請假便趕來我座位旁說道

「你知不知道新聞說台鐵員工請假請國內休假但實際上跑去國外啊?」

「然後呢?你要說什麼?」

「那個員工就是以為大家都不知道,確診了才說自己其實是去國外玩,

你看,這社會就是有這種人,以為偷偷做不會怎樣,所以說阿,

你清明連假後又休假要小心。」

 

“阿天不負重望的再度鋪陳許多前言,但我聽起來就是想來指責我,

叫我不要成為那種偷偷做以為不會怎樣的人,不過我想他大概已經忘記前幾天他說過要救航空業的事了”

 

不過我也沒有打算回答他,就讓他繼續活在他的認知裡面,

我要去哪你管得著嗎?我人生還是有許多規劃的(認真)...

 

 

每個上班族在職場上都知道要維持友善良好的同事關係,

如果有事請假或是出國玩勢必得麻煩同事幫忙處理工作,

所以我在辦公室都盡量與同事維持友好關係,但對阿天我不抱什麼期望,

雖然他常自詡為正直青年,彷彿在要求別人也要跟他一樣渾身正義感

 

 

還記得去年我請婚假之前,我就趕緊跟同事們說婚假時期的工作要多多麻煩了,我跟阿天還有另一位同事是個小TEAM,工作性質較相近,

正常職場上如果要請假通常都是麻煩了解的同事幫忙COVER,我壓根沒想過要麻煩阿天幫我代理工作,我除了找TEAM的成員之外,還找另一個TEAM的人幫我代理金錢收繳相關之工作,畢竟把事情都麻煩同一個同事的話,這樣同事自己的業務都不用做啦。正當我交代代理的同事需要處理那些事情時,阿天又過來說:「欸,你不要找我代理喔,我最近要忙我的社團,我沒有空。」

 

我只有呵呵冷笑一聲答道「我也沒打算找你好嗎?」

「那就好,我最近社團太忙了。」

 

如果情況轉變換成阿天要請假,我需要代理他嗎?

 

這個念頭在心裡頭想過不過幸好阿天剛好沒請假,

不過上天可能要懲罰他,他騎車時居然摔車了,

 

手臂骨頭給裂開了,說要請一周的假,

阿天趕緊跑到我座位旁說「欸欸,我要請假一周,工作你幫我代理。」

6.PNG

不過看在同事受傷的份上我還是幫他處理工作的事情(X)他捅出來的包(O),

在阿天休假完回到崗位時,

他開始檢查我幫他處理的業務,發現居然不是依照他的SOP來處理,阿天怒了,

跑來質問我「這件你為什麼這樣處理?不是跟你說這種的要這樣…..。」

 

我真的覺得好心幫他處理還要挨罵,心很累(怒)

阿天的思維絕不是我們這種一般人所能理解的

不過大家看到阿天受傷好像也沒多問,正常同事總是會噓寒問暖一下?

不過阿天是誰,沒事還是不要靠近的好(笑)

不然容易讓易怒體質的阿天爆炸。

 

過了幾個月,阿天透露說要出國去日本玩,

藉故跑來問我「你之前去日本玩帶多少日幣啊?」

「看你有沒有要購物阿,再來抓預算。」

「我是問你啦,你之前去日本是帶多少錢?」

「你有要購物嗎?如果沒有的話,我帶多少錢對你來說沒有參考價值阿。」

阿天順勢問「我到時候請假要麻煩你幫我代理。」

WHAT!「我沒說過要代理你阿。」我用周星馳的語氣答道

7.PNG

阿天聽完或許有點慌張,不自覺得提高音量「你是我第一順位的代理人耶,不找你找誰?」

「你是不是忘記之前我請假你叫我不要找你代理的事情啊,你臉皮也太厚了吧。」

「不是阿,我那時候要忙社團麻,真的沒空阿。」

「是喔,我也很忙,沒空,拜託不要找我代理。」我繼續敲打著我的鍵盤冷冷回覆。

 

我第一次在職場上遇到有人說私事很忙,所以上班時候無法代理我的業務,

我大膽的推測阿天常利用上班時間處理私人事情包含社團

當然阿天的思想領域是我猜不透的….

 

就算是同事業務繁忙也是會用公事來委婉表達不方便代理,這我都能理解,畢竟職場上大家互相COVER個2-3天很是很OK,婚假就稍微長了一點,所以我休假完除了帶給大家的伴手禮之外,代理人當然會有比較特別的禮物,表示我微小的心意。

 

阿天在找我代理工作時,不是事前詢問是否能幫忙?

而是開門見山甚至帶點無理的表示「你是我第一順位的代理人耶,不找你找誰?」

阿天義正嚴詞的回答,一副就是你就是要代理我,老子說了算的態度。

 

“阿天沒禮貌技能,GET” 

 

延伸閱讀:【職場】《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3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