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工方.jpg

 

今天早餐是飯店對面的吐司工坊

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喔

開始營業半小時就客滿了!!非常誇張

這次來品嘗一下吐司工坊的KAYA吐司,恩...我覺得亞坤樂勝!!【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順道點了斑斕蛋糕,吃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古早味蛋糕

 

 

接著我們步行十多分鐘來到小印度

路途中經過一的社區擺滿新加坡國旗,可能是因為八月是新加坡的國慶月吧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接著走到竹腳中心

結果竹腳中心在維修!!!(哭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只好下次再訪?

來到小印度區,映入眼簾的除了許多印度服飾店家之外,小印度去的環境清潔度整體上還算乾淨,但相對新加坡其他觀光區來說還是屬於比較髒亂,但我覺得跟台灣差不多啊!(正義磨人不要打我???)

小印度的店家擺滿許多色彩繽紛的花卉,空氣中也瀰漫著印度香料的味道,就連蔬果攤販都放著曲風輕快的印度歌曲,一早買菜就HIGH起來(大誤

小印度1.jpg

小印度2.jpg

小印度3.jpg

 

 

接著發現小印度這邊的伴手禮店家似乎比牛車水再便宜一點點

印有新加坡地標的帆布袋

3個只需要10星幣

我覺得是個滿不錯兼具實用性的伴手禮

朋友一次買了六個!!【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新加坡帆布袋伴手禮.jpg

接著逛到印度廟維拉馬卡里拉曼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進去呢需要先脫鞋

穿短褲短裙的人需要穿上一層類似裙子的才能進去

 

小印度的印度廟.jpg

 

印度廟中的內部有許多雕像?

讓我想到佛教道教的寺廟屋頂總是雕樑畫動般,印度廟裡面的我看到許多人虔誠的參拜,但由於沒有專人解說也無法一一得知每個神明的負責領域,譬如:求平安?求事業等等?

走到門口進去時還必須先搖鈴,告知神明要進去參拜的意思

小印度印度廟2.jpg

 

參觀完印度廟後就來去小印度知名的Mustafa商場,商場內部很大,聚集各國採買伴手禮的觀光客,看到了魚尾獅造型的巧克力、許多榴槤巧克力、各式拉茶沖泡飲品跟肉骨茶,印象深刻的是光保久乳的品項就一整排耶,醬油類也是一整排,看得我眼花撩亂,但鮮乳品項卻不多,這邊的養樂多好像有很多口味,至少我在台灣賣場不常見到,商場裡面類似家樂福依樣,東西應有盡有,如果要採買伴手禮的旅人!推薦來到小印度時可以一併採購喔【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小印度超市.jpg

還記的印象深刻的是賣場入口就斗大的警告標語寫偷竊是違法的,我走在一名印度婦人後面,印度婦人要進入商場時把深厚的後背包讓門口人員用束帶把拉鍊綁起來,我也以為我們也需要比照辦理?畢竟商場還是必須防盜,我便看了門口服務人員指著我的後包包,示意我是否也需要用束帶?結果服務人員搖頭,讓我們直接入場???

我想應該是我們一臉觀光客樣,應該不會偷竊????【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採購完後就先回飯店放戰利品,準備到飯店樓下的AI-Jilani的印度料理店用餐,店內沒有中文菜單,但菜單上有圖片

點了拉茶(ice tea)、洋蔥蛋煎餅(egg onion prate)、雞肉咖哩,雞肉咖哩端上桌就是一整塊大雞肉跟咖哩醬,我覺得很好吃,煎餅沾咖哩醬也是非常美味,有住Hotel G的旅人可以來試試。

印度料理.jpg

 

下午的行程是蘇丹回教堂

看起來很有六福村的感覺(被揍

回教堂1.jpg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進去回教堂仍有著服裝規定喔

不能穿著短褲短裙進場

門口會有服務人員給綠色罩衫

穿起來就能入內參觀

回教堂裡面有簡單介紹宗教的起源跟歷史

回教堂2.jpg

回教堂3.jpg

回教堂4.jpg

回教堂5.jpg

 

接著就能步行到近幾年很流行的哈芝巷(HAJI LAND)

這邊聚集了一些酒吧跟文青特色小店

但稍微逛完之後我認真覺得台灣的文青店家比較吸引人(哈

但我比較喜歡逛周邊的土耳其商店跟台灣比較少見的店家

裡面有好多花紋繽紛的瓷器跟茶具、地毯、燈飾等等~~超級美!!

土耳其商店2.jpg

土耳其商店.jpg

 

約莫在回教區待了2~3小時,發現距離新加坡博物館關門時間大約還有三小時,決定火速搭乘公車直奔博物館

由於博物館是屬於臨時起意,所以我們是到櫃檯買票,購票櫃台可以選擇你要看得展覽,才能確定門票價格,我只屬意來了解新加坡歷史,展場空間有兩層樓,我在裡面待了快三小時。

雖然博物館展出語言都是英文,但只要有萬能的手機就能夠拍照線上翻譯,就算是破英文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喔!!!

那時剛也是李光耀的100年冥誕,博物館自然是會展出這位新加坡國父的事蹟,還有新加坡脫離英國殖民、被日本佔領以及脫離馬來西亞獨立的歷史故事,展場內有許多文物跟史蹟影片供大家參觀,我覺得是個很棒的景點!!!【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新加坡博物館1.jpg

新加坡博物館5.jpg

新加坡博物館2.jpg

新加坡博物館3.jpg

新加坡博物館4.jpg

我們一直待到六點閉館,接著來去老巴剎美食廣場覓食

老巴剎.jpg

 

老巴剎美食廣場裡面店家超級多【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常見的雞飯還有港式料理、甚至有客家料理,基本的麵食應有盡有!!

而且周邊的是大樓

我想上班時間時會聚集許多用餐的人潮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我點了雞肉LAKSA

第一次吃LAKSA我覺得很喜歡

加了椰漿的麵食居然這麼好吃!!【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雖然選擇在裡面的美食街用餐,但還是能一直聞到外面的燒烤攤那濃郁的燒烤味

我本人對於燒烤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只是在外面拍拍照,看看封街吃燒烤的場面有多壯觀~~

 

吃飽喝足後往濱海灣前進

準備看晚上7:45的SUPER TREE燈光秀

白天跟黑夜拍照起來是不同的美景

燈光秀建議還是親自來到SUPER TREE下方觀賞最棒

建議提早卡位喔~否則人山人海不好找舒服的觀賞位置

整個燈光秀搭配的音樂有中英文甚至是廣東話

我想也是為了因應新加坡多元文化的關係

也算是相當用心的規劃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新加坡】吐司工坊/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Mustafa

 

這是待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個晚上

回去打包戰利品

 

隔天在去回味一下喜園早餐後就直奔樟宜機場

來到機場第一航廈的星耀樟宜

這邊最著名的就是室內大瀑布

星耀樟宜2.jpg

星耀樟宜.jpg

 

同時周邊也都是餐廳跟各種店家

結果我跑去逛了Maison Margiela試香

順便把剩下的星幣趕緊花一花

辦理好電子退稅後就能準備check in了

bye bye新加坡~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