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臨時起意來到新竹兩天一夜,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新竹停留,前一天在家火速找好住宿的旅店,隨心所欲的安排想去的景點,隔天起床就悠閒搭著新自強號獨自從桃園來到新竹,開始我的女子一人旅,一走出新竹站免不了得要先拍張照,畢竟新竹車站也是古蹟呢!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來到新竹自然先找尋午餐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我google到樂咖LOKA沖繩湯咖哩專門店,位於新竹市東區信義街90號2樓,按照地圖指引發現原來店家靠近新竹古蹟–迎曦門(東城門),沿途的護城河環境很好,許多人在河邊溜狗、散步聊天,店家12點開始營業,我也趕緊入內用餐,之前看過YT介紹過湯咖哩,店員介紹說湯咖哩還能喝,我點了招牌雞腿排,雞腿肉很嫩,外皮煎得很酥脆,泡在湯咖哩裡面味道又更好了,薑黃飯如果不夠還能夠續飯呢,店內生意不錯,中午用餐時間很快就坐滿了!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吃飽喝足後先到旁邊的迎曦門拍拍照,這邊是個圓環,我是看到有人群從下面的階梯走上來,便打算走下階梯一探究竟,城門下方是有通道可以連接,還能沿著步道右手邊就會看到新竹州廳圖書館,現在裡面是星巴克, 另外護城河的另一邊還有新竹美術館,但新竹美術館展覽空間不大,我沿著這漂亮的護城河走啊走啊,覺得這邊真的很棒呢!

哪怕悠閒的坐在河邊喝咖啡閱讀都很享受呢!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接著我徒步走到了新竹眷村博物館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裡面收集了許多跟隨老蔣從中國來的軍人跟軍眷的眷村故事,雖然我不是軍人子弟,但我仍然喜歡看這些復古傳統的文化,裡面有許多復古家具跟擺設都是博物館用心收集而來,其實在我小時候也曾看過甚至是用過這些家具跟物品,復古電視、木頭椅、收音機、縫紉機等等都是在鄉下小時候曾觸碰過的物品,但隨時代進步,老家在我十幾歲從新裝潢後,這些都只剩下小時候的回憶,我的外公也是經歷過八二三炮戰的老兵,以前外婆家還有外公的軍帽、還記得我高中時外公因病住進榮民總醫院,政府禮遇老兵給予看病優待,所以外公在榮總就醫跟住院期間都沒花到一毛錢,不枉外公年輕時為國效力。【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我在參觀眷村博物館時也有老兵在現場跟參觀的民眾分享他們當年生活的軌跡呢!!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眷村博物館附近還有黑蝙蝠中隊的陳列館,但我去的時候發現都用圍籬圍起來,看起來是無緣參觀

 

接著就來去今日的飯店-新竹煙波都會館辦理CHECK IN

IG開箱影片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然後到SOGO跟百貨外面的市集逛逛

結果在歐舒丹遇到態度很棒的櫃姐,靠櫃起來完全沒有壓力,試用了許多產品後決定購入明星產品-杏仁緊膚凝霜,質地不會太濃稠,滑順好推,味道也非常討喜,用完身體也不會有黏膩感,保濕度佳!!必須推!!!【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接著發現去飯店的路上有印度人開的手搖飲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進去就聽到印度音樂,裏頭擺設也明顯跟台式手搖飲不同

立刻走進去買一杯印度拉茶嘗鮮,老闆是印度人喔!【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而且沿路還有賣星馬料理

晚餐我點了豬肉LAKSA

是不錯吃,但口味應該比新加坡稍微淡一點?但價格也很新加坡(笑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晚上在待在房間內看電視划手機 

浴室有浴缸當然要泡泡熱水澡耍耍廢

搭配看不膩的瑯琊榜跟甄嬛傳(笑 

結束第一天的新竹舊城遊

 

起床後準備退房

我步行到護城河附近在古拉爵吃了早午餐

當時約早上九點

原本我以為周一的早上店內應該沒有什麼顧客吃早午餐吧?

我錯了!!!

店內用餐座位約七成滿

目測一下用餐的顧客除了退休族之外,也有不少看起來剛送完孩子上學後到古拉爵愜意吃早餐的家長???

原來平日出遊不上班感覺好爽(笑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吃飽後來去新竹城隍廟周邊繞繞

原來城隍廟周邊有許多有年代感的店家,這在邊彷彿時光倒流,正當我迷失方向時,熱心的新竹人看出了我的徬徨?趕緊為我指路前往城隍廟,台灣人真棒!!!

城隍廟周一遊客還不多可以很愜意地到處亂晃,我也在街邊隨手拍照記錄【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等到11點後我來到大同街的敲敲金工來上銀飾手作課程

地點: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40號

粉絲頁【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敲敲金工的課程可以臉書粉絲頁先行預約,付了訂金才算預約完成

老師拿出可以手做的飾品種類讓我挑選,依照挑選的飾品價格不同只要再補價差即可。

我選了戒指

整個體驗課程大約2~3小時還可以喝飲料吃蛋糕,完成品我也覺得非常滿意,店家也有提供銀飾保養清潔等服務,整體來說體驗感不錯,推薦給大家!!【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敲敲金工附近有一間日式喫茶店「早點出發」,

地點:新竹市北區大同路93號

主要在賣貝果跟司康,我點了剛出爐的蔓越莓貝果,貝果的外皮好酥脆阿!!!!搭配一杯手沖咖啡!! 真是愜意悠閒的午後阿!!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新竹】兩天一夜探訪新竹市舊城區

吃完下午茶後我就準備搭火車回桃園

結束我這第一次女子獨自旅行

新竹~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