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這次睽違十年找了原先的朋友一起再訪新加坡,疫情緣故好久沒有機會可以出國玩,在訂機票跟住宿的時候都超緊張,深怕遺漏了什麼!!!

甚至要開始回想出國前要準備什麼(哈

 

兩個女生出遊最重要的是出遊地的治安,加上距離上一次來新加坡也大概十年了,是個有點熟悉又帶點陌生的國家,但不失為出國自助的好選擇喔!我這次的旅遊時間是2023年的八月份。

首先台灣民眾只要準備好護照效期六個月以上,不需要額外申辦簽證即可到新加坡觀光,出發前72小時要線上填寫電子入境卡,不須印出紙本,也無須提供疫苗證明。【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入境卡如何填寫:

我是參考傑西的教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傑西的blog,非常完整!

那這邊我就不需多說,有計畫要去新加坡觀光的朋友請記得在出發前填妥新加坡電子入境卡(SG Arrival Card)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台灣民眾抵達樟宜機場後可以採電子入關方式,也就是用機器掃描護照+拇指、對著機器微笑拍照即可順利入關,大大提升出入境的效率。

缺點是這樣護照上完全不會有出入境的章,無法留作紀念。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台灣與新加坡沒有時差

星幣與台幣匯率為1:23~24左右

但我此行只兌換台幣4000元還沒有用完,因為大多商店都可以刷卡,只有部分熟食中心跟店家不收信用卡,譬如天天海南雞飯、喜園咖啡店等

 

台灣民眾可以準備台幣到樟宜機場換匯,或是到新加坡市區換錢,我當時是在武吉士站換匯,因為金額不高,所以沒有專程去找匯率較好得換錢所,大家可以自己考慮一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請準備好海外手續費優惠的信用卡就能在新加坡趴趴走

這次我是攜帶玉山銀行的pi卡&國泰cube卡(主要用於搭乘大眾運輸)

國泰cube卡在新加坡消費有3%回饋 (我在agoda預定住宿也是用cube卡)

玉山pi卡則是最高4%回饋,每月上限400p幣,也就是最高可以刷1萬元,對於我來說非常夠用,因為本人也不會有大額交易!!(笑

另外我還攜帶匯豐現金卡,國外有2.22%回饋可以無腦刷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行前準備:

事先預訂事項: 

1.中華電信漫遊 or esim

2.準備轉接插頭;新加坡電壓220~240v

3.綜合維他命/暈機藥/腸胃藥等個人藥物/防曬品/帽子/摺疊傘/太陽眼鏡 濕紙巾

4.旅平險 

5.新加坡景點門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門票/金沙酒店觀景台/新加坡河遊船/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可以透過kkday或是klook購買,我本人是在klook上購買。

klook濱海灣花園門票

klook新加坡遊河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溫馨提醒:

如果要用kkday或klook購買門票,請記得加入shopback賺點回饋金,讓你旅遊的時候也能無痛節流。

【分享】搭配shopback網購真的能省錢? 使用7個月心得分享!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如果不想使用SHOPBACK累積回饋,其實也可以透過LINE旅遊連結到klook購買,也能賺到line point喔!!!無痛節流請跟著我做???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旅遊景點購票分享:

大多網友分享新加坡濱海灣花園門票/金沙酒店觀景台/新加坡河遊船都建議事先買好票,減少現場排隊時間,而我的作法只有事先在klook買好新加坡遊河&濱海灣花園門票(花穹冷室+雲霧林)

而花穹冷室+雲霧林門票還有搭配亞坤現金券5元星幣,一人1,290台幣

新加坡遊河一人是639台幣

klook販售的金沙酒店觀景台門票價格是706台幣

 

我只有事先購買濱海灣花園門票跟新加坡遊河門票,而濱海灣金沙酒店的門票則是到現場購買

 

濱海灣金沙酒店官網顯示加入會員可以累計積分回饋,到金沙觀景台門票可以有7折優惠,七折不香嗎?(笑燦【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金沙酒店會員等級及優惠介紹

我是選擇免費加入時尚會員,只要線上填妥註冊資料即可電子會員卡,記得儲存在手機上喔。

時尚會員的優惠是光之魅影show、空中花園觀景台和舢舨遊船門票打七折,購買金沙酒店紀念品也有9折!!!!

以金沙酒店觀景台門票定價成人是32星幣(以23.5匯率計算是752台幣),

時尚會員觀景台成人門票售價為23.6星幣,刷卡購買大約一人557塊台幣,現場是用機器購票,旁邊會有服務人員詢問是否為金沙會員,只要出具手機上事先準備好的電子會員卡,服務人員就會幫我們在機器上點選會員優惠價,並刷卡購票,由於現場購票的人並不多,並沒有花時間排隊,反倒是入場的排隊人龍頗多。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金沙空中花園的營業時間?

金沙空中花園(包括觀景台)的開放時間為上午 11:00 至晚上 9:00。

現場使用機器購票時間一樣也是從11點開始喔

 

我們還在金沙酒店紀念品店購買可愛的金沙酒店小拼圖,順利打了九折!也算是有優惠到了!店員還會檢查護照跟會員卡名稱是否相同喔,可見不能亂借會員卡給別人!【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會員積分可以保存一年,但我想我可能很久才會在訪新加坡了(笑

這是我的方法提供給大家參考【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提醒大家觀景台如果要17:00後在上去,記得要事先預約喔,否則無法上去!!!門口會有服務人員檢查是否有官網預約紀錄!請務必在自己預約的時段上樓!!大約兩周前就會預約額滿!!!請大家務必注意!!!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事先購買新加坡遊河的旅人請記得到Clarke Quay Jetty Ticket Counter換票喔,接著就是排隊等候搭船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接著分享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門票購買,如果是在klook上購買套票是一人693台幣,費用包含費用包含項目如下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門票:新加坡歷史畫廊及所有一級、二級畫廊(史丹福藝廊、Goh Seng Choo 藝廊、現代殖民藝廊、成長藝廊、日據時期藝廊、新加坡之聲藝廊、新加坡歷史藝廊、玻璃圓頂)

新加坡國家美術館

普通門票可參觀下列畫廊之一:永存:澳洲原住民藝術作品展@新加坡電信特別展覽館、星展銀行新加坡展廳、大華東南亞展廳、4層展廳、吳冠中畫展、義安公司中央大廳展廳、徐少全畫展、市政廳、最高法官內庭及辦公室

 

但我這次是把新加坡博物館當成備案行程,我選擇到現場買票,購票人員會詢問你想要看什麼展覽,我說我只想看新加坡歷史發展,這樣的畫展區包含1~2樓,成人一人門票是15星幣(約台幣352塊),接著會給我們一張粉紅色貼紙,可以貼在衣服上或包包上,服務人員會根據你的貼紙顏色辨別你是否可以進入特定展場參觀。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搭乘公車教學:

在新加坡主要是搭乘地鐵跟公車,一樣使用國泰cube信用卡就可以當作交通卡使用,或者也可以購買新加坡悠遊卡(ezlink),每張EZlink賣12新幣(約台幣282元),其中包含無法退還的5新幣(約台幣117元)卡片工本費,7塊是儲值金,可以用於搭乘大眾交通使用。

但我考量我用海外回饋高信用卡搭地鐵,手續費也不會高達117台幣,果斷不買交通卡,直接用cube卡一路逼到底,回國後我看國泰信用卡帳單,五天的新加坡交通費用是將近400台幣,我看帳單是384元。

 

新加坡地鐵跟台灣捷運搭乘方式是差不多的,這邊我就不多加描述,那要如何搭公車呢?首先!你必須要有先用偉大的google查詢,google就會告訴你從哪一站搭到哪目的地。(完全無技能可言???? 哈哈哈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每一個公車站都會顯示站名以及行經的bus編號

下圖是位於牛車水附近的公車站所拍攝,站名是aft chinatown stn exit D,意思是牛車站地鐵站D號出口後邊,全名是after chinatown station exit D,每一站的公車候車棚上面都會顯示那條街的街名,要走進看才能看到站名。以本站來說有行經的路線有54/124/147/145號,如果GOOGLE告訴你要搭乘這幾號線,那就安心的在此等車吧!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接著以另一站來範例來說明,下圖這站是克拉碼頭地鐵站E出口Clarke Quay stn exit E,下一站是位於Hill street上的Armeniah ch,也就是Armeniah church(亞美尼亞教堂),再下一站就是位於victoria street的Hotel Grand pacific,這樣的說明不知道大家能否理解了呢?

 

更多新加坡公車站名識別,我是參考艾倫出走blog

解說得非常情楚!!!推薦大家去閱讀【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搭乘的途中公車內並不會播報下一站,所以搭乘的旅人們要自己注意一下喔,上下車皆須刷卡,下車前按下車鈴。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購物退稅教學:

在新加坡購物滿100星幣就可以辦理退稅,必須在搭機入關前找到GST REDUND櫃台用機器掃描護照操作,內有操作中文選項介面,旅客可以選擇退稅到信用卡或是現金,對於旅客來說當然是退到信用卡上比較好,留星幣在身上也無法使用(笑

如果選擇退稅到信用卡上,退稅機器會要求旅客插入要退的那張信用卡,大約在十天過後會退到信用卡上。

操作完畢後就能去托運行李啦,回國後我看信用卡帳單確實有收到退稅的紀錄也是不無小補啦,畢竟本人採購金額不高!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接著我來公布這趟五天四夜的新加坡花費:

長榮經濟艙來回機票一人約11,5XX

飯店HOTEL G SINGAPORE雙人房四個晚上共17,7XX,平均一人8,850元台幣

機票加酒店一人是台幣20,3XX元

景點門票有:金沙觀景台557台幣+濱海灣花園門票1,290台幣+新加坡遊河639台幣+博物館門票352元,合計門票台幣2,838元

新加坡五天交通費以台幣400元計算

五天的餐食點心費用一人約台幣3,358元

合計20,300+2,838+400+3,358=26,896台幣

 

五天四夜的新加坡遊只花了台幣不到27K就搞定耶!!!!!【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我購買了小ck皮夾三個跟識別證套+TWG茶包未退稅的刷卡金額為台幣6,361元,這當中還有要買來孝敬長輩的禮品,還在BUGIS購物商場買了姪子姪女們的禮物約1,400台幣,購物部分合計為7,761台幣

此趟新加坡共花費34,657台幣

整體來講這個花費價格我覺得非常滿意!!!

扣到退稅約3~4百多台幣還有shopback跟信用卡優惠未列入,不到35K就能玩五天我覺得很棒!!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喔!!!

 

想看我更多關於新加坡旅遊  【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新加坡】旅遊行程規劃、注意事項、搭公車教學、五天旅費大公開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