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天某天被分派到站公司門口幫來店者量體溫的接待任務,平時的他一定都是打5x分壓遲到底線的卡,但當天他提早快一個小時上班,趁著還沒有客戶的時候,阿天馬上找機會跑來我旁邊說:「某某同事說什麼自己是佛教徒,不講謊話,他明明講的話就不能信。像你們這種人都一樣,難怪我一直覺得被捅,到處都有暗箭。」說完便自顧自地離去

 

約莫過了1小時

阿天又心血來潮問:「欸欸,英文P-I-G是豬對吧?你知不知道英文P-I-G是什麼?」

我不耐煩的回應:「你又要幹嘛?」 

阿天答道:「我不是說你啦,我是問英文P-I-G是不是豬?我剛收到一個客戶MAIL是PIG開頭的帳號耶,她是女生耶,他為什麼要這樣?」我眼睛依然直視電腦螢幕敲打著鍵盤不耐煩的回應:「人家要用什麼帳號甘你什麼事?」

阿天提高音量答道:「你這個人怎麼這樣?」

阿天:「你到底知不知道英文P-I-G是什麼阿?」 

我懶得回應正想打發他便說:「我不知道。」 

阿天一臉不可思議加帶有點誇張的口吻問說:「你不知道?你英文程度怎麼這麼差!」

 

我以為人們在面對不想談論的話題時總是會做出一些明顯的反應,好讓對方碰軟釘子,但阿天對於這軟釘子都是視而不見的,還會說些嘲諷人的話,如果我因為嘲諷的話生氣,阿天總是會在白目地丟下「開個玩笑不行啊?你們脾氣很差耶!」抑或是「你不是師範學校畢業的嗎?當老師的人為什麼這麼沒有耐心?你要不要回去重修」等等之類的嘲諷語句

 

 

某天辦公室正在清理倉庫的雜物發現到有之前辦活動剩下的打卡好禮-小型保溫杯,共有3種顏色可以選擇,分別是軍綠色、銀色、珊瑚橘,於是我拿了珊瑚橘色的保溫瓶,阿天見狀立刻跑來跟我說:「你知不知道這顏色容易髒?」 

我回應說:「幹嘛!我不能用杯套喔?我不能選自己喜歡的顏色喔?」  

阿天:「你用杯套就把顏色遮住,你不多此一舉嗎?」 

我:甘你屁事喔!

 

聽完他的論述我都想翻白眼……

13.jpg

某天有位同事請假,請假的同事事先把一些簡單瑣碎的小事麻煩工讀生弟弟幫她處理,並把活動需要的物品幫忙運送到活動地點。

同事(暫稱A&B)兩位剛好要去公司辦活動的地點就順便告訴工讀生弟弟說可以一起搭便車前往活動地點,結果阿天見狀跑來我旁邊抱怨說:「一開始他跟工讀生弟弟說好要一起去搭公車去活動地點,為什麼工讀生知道可以有便車可以搭?」

我答覆:「一定是同事A或B有告知阿。所以你? 怎樣?沒載到你所以你不爽?」 

阿天怒嗆:「那是他們心理有鬼!」說完便獨自出門搭公車孤單地前往活動地點

反正在阿天的世界中都是別人的錯,沒有順路載他也是別人的錯.

阿天到現在還沒發現自己人緣不好的事實XD

 

某天阿天的行為又徹底讓我怒火中燒,只因為他原本蹲在我旁邊廢話而我並不想聽,我便安靜的座位上使用手機回訊息連臉都不想面對他,正因為我不想搭理他,他索性直接站起來看我的手機螢幕說:你到底在看什麼啦? 

我心中憤怒感瘋狂飆升,眼睛瞪大生氣的說:你看什麼看!一直看人家隱私!

 阿天用著你幹嘛大驚小怪的表情回道:你又沒遮起來 !!!

 

過了幾分鐘後,我心中怒火還沒熄滅沒想到他又來我這邊小聲說:「你要知道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阿,不要偷看我阿。」說完又逕自離開

 

阿天的白目行為沒有極限

 

 

整個公司內的部門應該都多少有聽過阿天這號讓人頭痛的人物,前幾天部門內的資深男同事請1個月的病假,阿天在同事請病假的期間跑來問我:「欸欸,XX說要開刀是開完了沒啊?」

「我不知道」

「你怎麼不關心一下」阿天指著我且用帶著點指責的口吻問道

「有啊!我有來關心所以來問你啊!」

「這種事你應該問當事人阿,幹嘛問我?」

「靠!他住院我怎麼問他?」

「你可以LINE他」

「沒有啊!我想說他女兒需要有人接我可以幫忙!」

「我要跟他講!你這個變態!想接送人家女兒!」(註:同事女兒未成年)

「不是!接送上下學怎樣變態!我只是發揮同事愛!」

阿天語調提高音調一臉油條的表情之外還吸了一下口水

 

大概全公司都知道阿天每天都想找機會去認識年輕妹子

而他似乎也不怕別人知道.時常把看妹妹這件事掛在嘴邊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報警說這裡有變態!縱使他覺得他在開玩笑

12.PNG

 

除了好色之外他的油條把妹伎倆看起來都讓周遭的人感覺不太舒服

某天在辦公室阿天拿著電話話筒對對方說:「OO,你是不是在想我?」

 

靠!上班時間光明正大把妹阿!!我想電話那頭應該是阿天手上專案接洽的窗口吧辦公室內其他女同事也聽見了跑來對我說,我笑著回答說:「對啊!可以把妹的機會阿天向來不會放過!」同事笑說:「五告胎歌」(台語)

 

11.PNG

現在的商業世界中如果消費者對於商家有疑問無論是在粉絲團提問,或是利用電話跟網路詢問想得到的資訊,但更多的是被消費者或是客戶做評論,某一天辦公室主管說公司收到一份嘉許信件提到我提供了消費者許多有用的資訊跟幫助,當主管告知我有這件事情時我覺得挺訝異的,或許是平時聽慣了抱怨跟客訴主題吧(笑)

而就在同一天阿天也收到的消費者的回饋,只是這是投訴的負面回饋,主要針對阿天講話口氣不佳的問題來投訴,同事們紛紛笑說「他講話那麼嗆一定會得罪對方的啊!果不其然被投訴!」

 

更多職場系列文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