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後上班我都有化妝的習慣,不外乎就是防曬、隔離霜或CC霜、粉底液、蜜粉、腮紅跟眉筆加唇膏或潤色護唇膏,有一天靠近耳朵附近的妝沒有上的很均勻,而我也可能因為燈光沒注意到,阿天一早就跑過來我旁邊說:「妳有擦粉喔,化妝品很貴耶,你是第一次化妝喔?臉沒擦均勻,妳買保養品就好,妳不是要還房貸嗎?反正妳都結婚了幹嘛還化妝? 想要騙誰阿?」

我用平淡的口吻的答覆「你以後找對象就不要找有化妝的」

阿天:「當然阿,尤其那些遮瑕什麼的,卸完妝嚇死人。」 

我聽完也是不予回應,我大膽的預言他應該會繼續單身!

 

某天我趁著工作空檔,想讓眼睛不要一直盯著電腦螢幕,從包包拿書當時正在閱讀的一本書,正當我看到內文某一頁的開頭是「如何累積特殊知識?」時,阿天又靠近我的座位,在我抬頭即可看到他下巴出現在我眼前的距離,他說了一句「你在看什麼書啊?如何累積特殊知識,你還是累積你的專業知識吧!」便走掉,我覺得我應該去檢舉他性騷擾? 還是直接給他一拳比較快?

9.jpg

某天中午時間我在瀏覽股感的文章吸收一些財商知識,阿天見狀又跑來你幹嘛不看基礎的財報在看這些?你有在作衍生性商品投資嗎?我回答:沒有阿~ 

阿天:那你幹嘛看? 你不需要看啊! 說完又逕自走掉   

現在大家應該能理解我為何想揍他了吧....

 

公司內部有新的系統上線了,第一天開始使用時大家都兵荒馬亂,除了互相討論之外就是打給工程師詢問:這個介面應該怎樣?為什麼這系統的功能是這樣?...等等的聲音在辦公室此起彼落,而我也默默看著公司內部發的使用說明書開始研究該如何上手新系統,

果不其然的阿天來詢問我新系統怎麼用,阿天問說:「欸!為什麼我點這個畫面的時候沒有出現OO功能?」

我答道:「你應該要先設定XXX選項存檔後才會出現OO功能啊!」

這些也是我自己摸索出來,殊不知阿天卻以質疑的口吻說道:「誰教你的? 一定有人教你吧?」說話的同時還不停抬高下巴,讓人一直有種想要貓他的衝動。

我回答:「自己慢慢摸啊!」 

阿天「你比較閒才有時間慢慢摸索吧!」說完話又逕自離去

 

 

某天阿天工作到一半又來我座位旁說:

「欸欸,我剛剛在做OO工作的時候電腦為什麼出現沒看過的對話框啊?幫我看一下啦」

我一直覺得阿天上班的時候狀況很多常常懶的理會便隨意地答道:「有是什麼問題?妳問題怎麼那麼多?」

阿天怒嗆:「你看一下是會死喔!」

通常在職場上要麻煩別人做事的時候都會是客氣的態度,但是顯然阿天不是!

但我還是有去幫他處理問題,我是不是人太好?

幫阿天處理完後回到座位,旁邊的同事跟我說:「阿天他那什麼態度?要麻煩別人還比別人兇!真是傻眼!」

 

我一如往常的在早上7點半左右到達辦公室準備開始工作,阿天向來都是壓底線在快遲到前才會抵達辦公室,我想這樣也好!這能讓我在早上的辦公時間可以減少1個小時的被騷擾時間,某天阿天忽然很早到辦公室,我心想有高達八成機率待會就會來我座位旁說些廢話,果不其然10分鐘過後阿天立刻跑過來說:「我今天騎腳踏車上班的時後包包背袋斷了」

「甘我屁事!!」

「哩母湯安捏,我是要問你包包去哪買?」

「包包店買阿!這還要人教阿?」

「我是問你上次背的防水的包包在哪買的?」

「台北買的啦!」我不耐煩的口氣回答~

「你住台北喔?為什麼是去台北買?」

「怎樣?不能去台北買東西喔?」

「不是阿!住桃園就是要振興桃園的經濟阿!」 ........

9.PNG

某天我穿著墨綠色的T-shirt,而剛好辦公室座位前方的女同事也穿著相同色系的上衣,阿天又找到機會且指著我座位前方的同事說:「欸,你們穿一樣色系的衣服耶,她是不是你媽啊?」

 

“白目跟幽默在阿天心中沒有區別”

10.PNG

 

由於辦公室是承租於老舊大樓內常有鼠輩為患,阿天某天在他電腦螢幕後方發現疑似老鼠大便的蹤跡,阿天便趕緊用衛生紙擦拭清潔,也不忘跑來我座位電腦螢幕看是否也有老鼠大便的痕跡,阿天指著我電腦螢幕後方說:「欸欸,你這邊好像有老鼠大便耶?」還拿著手上擦拭過的老鼠大便給我看問說:「你看!這是不是老鼠大便?」

我回答:「是喔,等會我把它清掉」

阿天:「我想說我座位有老鼠大便怎麼可能你沒有!」

這跟之前海軍艦隊爆發新冠肺炎時他收到衛生福利部的簡訊一樣,如果他有收到簡訊他一定也會質疑我也有收到一樣,但是什麼心態我至今還是不懂?

 

阿天某天自戀技能又打開了跑來我座位旁指著他座位周遭的同事說:「他們真的沒有偷看我嗎?」

我一臉不可思議的神情回答:「你有什麼問題?一天到晚覺得別人在偷看你?你每天都麻跑來我座位旁閒晃看我在做什麼或是我的電腦在瀏覽什麼?是你在偷看我吧?居然還懷疑別人偷看你?」

阿天理直氣壯的說:「我是跑來你旁邊看的啊!」

現在大家應該能理解我上班心有多累(煩躁)

阿天看別人在做什麼可以,別人看阿天在做什麼就是觸犯隱私吧

 

 

 

某個星期五我預先跟主管說當天下午有事要請假要陪家人去看醫生,而剛好那天辦公室總共有3人下午要請假,阿天見狀又跑來我座位旁小聲說道:「為什麼這麼多人請假? 你們是不是說好了? 好可怕喔,我是不是也該請假?」

我翻了一個白眼沒有回答

我想我應該要回答:對啊!你有病記得請假去看醫生。

 

還記得某個星期一下午我必須到醫院回診看報告於是向主管請假半天,阿天一樣跑來問我:「你為什麼要請星期一下午啊?你應該要請星期五下午湊個連假阿?」

我不耐煩的答覆:「妳很奇怪耶,我要請什麼時候乾你什麼事,你要請假的時候我也沒多問,怎麼我要請假你就問東問西?」

阿天理直氣壯的回答:「我請假是因為我有事啊!你請假是真的有事嗎?」

除了白眼之外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

 

“阿天自己請假都是因為有事,別人請假都是值得懷疑”

 

更多職場系列文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