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中有沒有遇過討人厭的同事呢?或許是喜歡挑小毛病的同事,或許是仗勢欺人的同事,或許是天兵同事,而我呢?而我是遇見一位奇葩同事,

現在每天都要接受奇葩同事的荼毒。(淚)此系列文章是由職場生活題材改編,請勿認真看待(笑)

 

我覺得他挺天裁的就暫且稱呼他為阿天,跟我同期進公司恰巧被分到同一科室,年紀約莫40多歲,單身男性,阿天身高約170公分? 每天上班會先到樓梯間吃早餐,這是什麼緣故我也不想多問,畢竟每人喜好不同,或許樓梯間空氣特別清新吧(笑)


阿天吃完早餐也會先滑個手機看看今日熱點新聞,剛吃完早餐有個消化時間也是很正常的?阿天如果有看到特別的新聞總是會到我座位旁強迫跟我分享新聞資訊,尤其喜歡嘴巴還咀嚼著食物時就來跟我說話,偶爾噴出口水會被我念一聲「你真的很愛邊吃東西邊說話,還噴口水,你噁不噁啊?」
阿天答道「我習慣了嘛,欸,我要跟你講說,你知不知道畢書盡結婚的新聞?」
「幹嘛?我沒有興趣知道。」
「有~有~有~有拉,畢書盡竟然跟交往8年的女友分手,馬上另結新歡還結婚欸!這是為什麼啊?」
「我是畢書盡嗎?你好奇可以自己去問畢書盡啊?」

“不知道為什麼他是否以為我會通靈還是什麼讀心術之類的,

總愛問別人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我怎麼會知道呢(怒)”

 

阿天看到公司有新來的年輕妹妹總是會特別留意,他的表現讓辦公室同仁都看得出他來上班是想找對象,其實這也沒有什麼不對,

甚至同棟大樓其他公司的女性職員也可能是他觀察的目標,有鑑於我長期被他荼毒3年多的緣故,對阿天的許多提問都帶著不耐煩,

阿天一早到辦公室便走來我座位旁問道:

「欸欸,我昨天從火車站出站要往辦公室方向時,

有個年輕女生剛好走在我前面,他還頻頻回來看我,是不是我太帥了?」
「應該是你一臉癡漢樣,妹妹以為你要跟蹤她才頻頻回頭吧,你有病就要吃藥耶!」
「你這人講話這麼這樣?」
「不過那個女生今天和我搭同班電梯她就知道我不是怪人,所以說她搭電梯時還跟我點個頭耶,
你看!

人家多親切,哪像你!你們台中女生恰北北!」

 

雖然我語氣常常不耐煩,總以為可以嚇阻阿天,讓他別有事沒事就跑來碎念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不過這都沒有影響阿天要來跟我說話的決心,我心很累,果然我還是太嫩了(哭)。


阿天某日一早又問:「欸你家財務都誰在管阿?  」
「自己管阿,幹嘛? 你又要說什麼屁話? 」
「你知道辦公室旁邊住家那個太太每天早上晾衣服」還沒說完便被我打斷, 
「你幹嘛看人家晾衣服,你變態喔?」  
「看人家晾衣服怎麼是變態? 看人家脫衣服才是變態吧? 」
「你有什麼毛病在注意這個?」
「我是要說對面那個應該是家庭主婦 這樣沒有收入耶 。」   
「甘你屁事,說不定人家很有錢!」 

原來他每天早上待在樓梯間吃早餐,原來都是在看隔壁太太曬衣服

 

阿天除了看到新聞會有感而發地來強迫告知我之外,他還喜歡投入過度正義感,不,向同事們展現他是正義青年的一面…恩,我認為比較貼切的是他經常向同事們展現他住海邊的個性吧(笑)。某日我趁著上班閒暇空檔翻閱我有興趣的書籍,身為一個年輕人還是要趁空充實自己的腦袋也是很理所當然的(挺),正當我上班閒暇之餘翻閱稅務相關書籍時,阿天見狀便語帶嘲諷口吻問道:「你看這個幹嘛?上班又不需要用到。」又或是我剛買的書籍暫放在我的辦公桌上,阿天也會語帶嘲諷說:「你也會看書喔?」


他的語氣讓人聽起來就是不悅,或許他並不自覺,

但我推測他的心態就跟斷水流大師兄一樣

333.jpg

某日我在看《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時,

阿天又見狀問:「你幹嘛寫作? 你看這書要幹嘛?」
「安怎?我不能看?」
阿天激動表示:「你這種人一定是有什麼事才會看這種書」
不過我也懶得回復太多,免得又讓他開始從盤古開天劈地滔滔不絕的講述專屬於他的大道理。

 

阿天在詢問問題時總是愛鋪陳或是很多前言,深怕別人不了解他想要表達的內容,我正在座位上看著報表思考著會計小姐所要求的問題該如何回覆時,

阿天跑來我座位旁詢問:「你以前當營業員有沒有幫客戶送過交易金額權限的那種表阿? 」
「你可不可以講重點,前面盡鋪陳一些屁話。」  
「這怎麼會是屁話?你到底有沒有做過阿? 如果副理不在你的申請表要怎麼送?」 阿天不自覺提高音量質問我 
我略為不耐煩的表示「這跟現在工作有什麼關係?」
「有阿,當然有關係,你到底有沒有聽懂我講什麼?」  
「我以前的工作到底跟現在你要問的問題關連在哪?你怎麼可以鋪陳一堆屁話還不直接說重點。」   
「營業員要請長官簽核的文件可以拿給後檯的長官批核嗎?」
「業務權責不同當然不行阿!」  
阿天答道:我現在就是要問這個!為什麼某科室問說我這個文件不能給副理簽核,襄理都可以批核,為何副理不行?    
「那你去問某科室阿,同為督導長官為何不可....」
「總之你有問題可以向上表示,而不是來跟我表述,因為我不能改變規定。」

 

這讓我回想到我到任時,對於像我這樣的新進同仁,科室同事們便詢問我是哪裡人?
我回答:「台中人。」
同事:所以你在桃園租房子嗎?
「對。」 同事轉向阿天詢問:「那你是哪裡人?」
「台北人。」
「那你從台北來上班要多久時間?」
「喔..這個喔...你知道台北車站吧,然後藍線是板南線,我住龍山寺那邊,有龍山寺站

你知道捷運大概2-3分鐘一班吧? 我都先走路去龍山寺搭捷運,到北車之後再轉車搭台鐵到桃園,

台鐵班次往桃園也滿多區間車的,這樣等個車轉個站也要快一小時。」

 

整個對話重點不就是最後一句嘛,但他總是不愛直接切入重點。
“前言引述是阿天的生命,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阿天要引述前言的決心”

 

以上題材皆為周遭職場改編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XD

延伸閱讀:【職場】《幹!又來了,我的討人厭同事》#2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