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這次報名了位在桃園蘆竹的香氛工作室體驗課程,這次課程名稱為「法樂絲香氛派對」,

課程時間為早上10:00~下午5點,中間有休息一小時。

課程主要給像我這樣的香氛新手,以及喜歡香氛想嘗試手作商品的人!

 

Valys Candle Studio 法樂絲設計工作室

工作室地點: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83號11樓之6(環球世貿大樓,11樓左手邊)

附近的知名景點為台茂購物中心,不論從台北或桃園其他地方來都滿方便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alyscandlestudio

 

這次課程主要是認識近30種常見香氣,接著再進行這種香氛商品的製作

 

2人即可開班,課程中有提供飲品跟教材,如果有興趣大家也可以跟著教材教學自己在家手做,這次課程非常適合新手,我總共完成了9種香氛商品,分別是

1.精油調香15ml

2.精油香水10ml

3.3oz純天然大豆蠟燭

4.固體香膏20g

5.滾珠瓶香水10ml

6.空間/衣櫥擴香瓶5ml

7.車用冷氣風口擴香瓶5ml

8.波點擴香石

9.兩人同行加贈

「精油抗菌保濕酒精噴霧課程」

獨家贈品:

1、法樂絲三週年時髦提袋

2、品牌訂製束口袋

 

拿到工作室的時髦提袋剛好可以把當天完成的商品通通帶回家!!

1059718.jpg

1059858.jpg

1059870.jpg

 

早上老師Amber先說明他自己學習香氛的過程,簡單介紹台灣現在流行的韓式、英式及法式調香的區別,工作室也有開設單純韓式蠟燭課程,我們這次是基礎版英式調香課,若上完有興趣可以再報名進階課程,就能認識更多的香材,進而調配出自己喜愛的香水。

 

我接觸香水時間未滿一年,有很多味道都還在摸索中,但短短不到一年我也收集了很多香水,我只能說香氛是個坑!!!!!!!!!!!!

這次Amber會讓學生在試香紙上寫上香材名稱跟香水前中後味的區別,接著再依照學員喜好調配出自己喜愛的香氛味道

1059621.jpg

1059623.jpg

1059628.jpg

 

1059874.jpg

 

課程中Amer也讓我們試經典的老鄉水,譬如大名鼎鼎的香奈兒5號香水,以及嬌蘭創始人兒子在1889年調配的Jicky香水,這一聞就是很有年代感的香水,這次課程可以再聞到每種香材後做出筆記,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伊蘭伊蘭,這是東南亞的植物,代表著熱情奔放,說有催情作用,確實聞起來可以想像那種香材的氛圍

我寫了筆記是安陵容要魅惑皇上所用的香材(大誤?

知名品牌 le labo 49號香水就使用了依蘭依蘭

20210311151117_92.jpeg

 

這次我挑選了常用於香水當中的前調的佛手柑,帶點些微的酸意,佛手柑甜度也較甜橙來的低,柑橘調中喜歡偏甜香味的人不妨可以加點甜橙帶點活潑感。

 

之前我曾購入帶有苦橙香味的香水,顧名思義帶著點苦味,感覺是更成熟的味道

 

中味我則挑選了白茶,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白茶,課程當中的白茶跟紅茶都是人工合成的精油味道,令我意外的是這紅茶跟我們一般市面上喝到的紅茶味道壓根不一樣!!! 難怪我常看有人說茶香味的香水都是那些外國調香師想像出來,跟平常接觸的茶飲紅茶有很大的區別!

而白茶也是從茶葉中萃取,意外的超級好聞,味道聞著清新,不會太有侵略性,下次應該會購入白茶味的沐浴乳!(笑)

 

中味除了白茶我還添加了玫瑰天竺葵,天竺葵聞起來帶著些許的綠意感,就像聞到一大片草地的味道。。

而玫瑰天竺葵是天竺葵的親戚,玫瑰天竺葵被稱是窮人的玫瑰,聞起來帶點玫瑰花香,就像清晨起床後到花園順手摘起沾滿露水的玫瑰花,鼻子靠近一聞可以聞到淡淡的玫瑰味,感覺清新卻又不過份濃郁的花香。

 

後調我挑選了龍涎香+大麻

大麻聞起來也是帶有森林感,帶著甜甜的青草味,課程中Amber還讓我們聞聞菸草香,一聞馬上愛上,喜歡菸草香!!!! 

這裡的煙草香絕對不是二手菸味,而是迷人的煙草植物香,Amber還說大多數女生都還滿喜歡的一款香味,尤其菸草香+大麻香給我聞起來感覺就像看見一位五官端正身高180公分且穿著合身西裝的帥哥會噴的香水味道。

但如果是皮革味+菸草=渣男的味道,哈哈 我聞了皮革味,只能說皮革我不喜歡(哈

 

Amber也介紹了MALIN+GOETZ 大麻草淡香精,聞起來也是非常好聞,帶有質感的高級香? 感覺下次也必須入手這類的沐浴露,荷苞破洞的開始?

大麻淡香精.PNG

 

龍涎香也稱為灰琥珀,是抹香鯨的排泄物,雖然是排泄物,可是卻很好聞,跟麝香一樣都是聞著很舒服的味道

課程中還聞到麝貓香,就是貓的排泄物~超級臭!!!!!但據說很多高級香水都有添加麝貓香來讓整罐香水的香味層次更提高更好聞

 

課程中我也聞了常見的木質調香水會出現的花梨木,就是帶有花香味道的木頭。是高級的木製家具會出現的味道。

 

絲柏香味則是爬山可能會聞到的高山植物味道,我覺得就像爬山會接觸森林芬多精,空氣中會出現的熟悉味道,喜歡爬山跟大自然的人應該會喜歡?

 

雪松香味聞起來居然是樟腦油的味道!!!太讓我shock!!還有下過雨後去爬山會聞到的潮濕木頭味,但如果樟腦油味道淡一點的話,我個人是可以接受這潮濕的木頭味。

 

我看著我香氛筆記寫到樺木的心得是,聞下去所產生的畫面感是,爬山時晚上待在山屋中烤著火在屋裏面取暖,大家邊喝熱湯邊聊天的溫暖感?喜好程度滿分10分我會給8分。

 

除此之外,我常聽到有人分享香水中出現""的味道,課程中也介紹了幾款醛香調的香水,聞了byrado的返璞歸真Blanche,一聞下去!不得了!覺得中了!!聞下去有皂感,就像是穿白色連身蕾絲洋裝的女生,感覺清新無害每日都可以見到的討人喜歡類型,應該也可以稱為白襯衫香水?感覺是男女都能用的中性香水!!

 

我查了返璞歸真的香水成分為白玫瑰、乙醛香、橙花、檀香以及麝香。上課儼然變成推坑大會?

我聞到返璞歸真的時候,我腦袋中馬上浮現MFK的永恆之水,我查了永恆之水的成分為

香調 : 柑橘、花香、麝香 香材 

前味 - 卡拉布里亞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中味 - 鈴蘭、甜橙 

後味 - 淡麝香木

喜歡永恆之水的人應該也會喜歡反璞歸真的味道!

返普歸真.PNG

 

除此之外,我也聞了MILLER HARRIS的午後伯爵

前調 - 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苦橙葉

中調 - 四川桃花、紅茶原精、肉豆蔻

後調 - 阿根廷瑪黛茶、俄羅斯白樺、白麝香

我覺得這款聞起來有很溫暖的感覺,秋冬使用感覺非常適合。

午後伯爵.PNG

 

認識完香材就要開始調製自己喜歡的香氛商品

1059871.jpg

1059872.jpg

1059873.jpg

1059745.jpg

1059746.jpg

1059747.jpg

1059856.jpg

課程中使用的精油味道不乏有知名的JO MALONE的藍風鈴、英國梨與小蒼蘭,所以我也使用了這兩款精油來製作香氛蠟燭跟滾珠瓶香水!

也用了BYRODE吉普賽之水精油香味製作體香膏,當中還有很多知名味道就等大家一一來上課挖寶吧!

1059863.jpg

1059865.jpg

 

1059867.jpg

1059868.jpg

cats.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手作課程的心得分享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法樂絲香氛工作坊的粉絲團喔!!

回到家之後趕緊把擴香石擺到我的梳妝台,連化妝時都能聞到自己喜歡的香氣!是不是很棒呢!!

個人不太喜歡過於濃烈的味道,喜歡日常清新的香水,改天有機會來也跟大家分享我收藏的香水吧!!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