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NG

 

這本書2017年就出版了,作者是慕顏歌,書中對於作者的簡介只有短短幾句,一個選擇擁抱世間溫暖的治癒師,一個行走的再聞世界裡的靈動舞者,感情細膩、喜歡思考、長期致力於心理研究,著述和譯作頗多。著作:《讓未來的你,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這一生為自己而活》《人生有多殘酷,你就該有多堅強》。雖然已經2020年但閱讀這本書仍是不算晚XD

 

這本書舉例許多生活周遭的故事來告訴讀者該怎麼選擇自己何時該有「善良」,而不是所有事情都值得發揮所謂的「善良」,聰明是一種天賦,善良是一種選擇,請不要有無謂的善良,經過歲月的磨練,善良可以練出一點鋒芒,反而更能讓自己的人生更游刃有餘,每個人活在這世上都不容易,尤其人類是群居動物,難免會在意他人的看法,或是受到世俗觀感的影響而做了一些違反自己內心意願的事情,明明我不想作但卻不敢拒絕別人的請託,但是我不想當壞人所以反倒為難了自己,書中建議醜話說在前頭,而說醜話也是有點技巧的,希望大家都能做個聰明善良的人,這世上不需要太多低能的善良!

 

你在生活中或是職場的人際關係中是否也經歷過這些,

為什麼大家看不到自己的付出?

為什麼父母親偏愛什麼都沒為家庭付出的手足?

為什麼上司喜歡那些在你眼中只會拍馬屁甚至捅包讓你擦屁股的人?

而且那些只會捅包的人卻仍然在職場上屹立不搖?而你卻一直要替這些人收拾善後,老闆只說要你多擔待一些,或是我只信任你啊,這件事讓別人做我不放心的這種職場鬼話呢?

我們選擇做一個善良的人不是善良被濫用的,憑什麼只因為我有能力且善良就有能者多勞,而擺出弱小姿態的人卻可以說聲「那個我不會處理」這種話,就能雙手一攤擺爛呢?

而大家還會說「你是個好人阿要多擔待一些,你會有福報的」,通常講這種風涼話的人通常事不關己,輪到自己變成當事人是就不會希望自己是善良的那一個了。(笑)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個孝子把有錢人跑車撞爛了,而新聞媒體碩造出來的氛圍是這個孝子孝多順等資訊,馬上有事不關己的網友出來說那位被撞的車主應該善良一點啊!不要跟這的家境不好的孝子求償等等言論,而車主也委屈的說我也是孝子阿,我也是靠這自身努力賺取財富買車,為什麼我沒有錯卻也要承擔呢?

是啊!車主做錯了什麼?憑什麼大家可以事不關己地說出這些話?輪到自己的話還能這樣心平氣和嗎?後續的事件發展我就沒有追蹤,或許車主可以跟對方商討一個雙方的能接受的結果,而不是一昧的逼別人善良? 難道善良就可以欠人家不還? 做好人很容易,但大家都仗勢著這點來要求別人應該要如何如何就不是那麼妥當了,我也期許自己不要做這種人XD

 

 

 

書中提的一些故事我相信都是真實發生,讀起來也有共鳴,文字簡單好閱讀,這本書也是同事推薦給我閱讀,尤其在面對職場白目的時候可以思考該怎麼面對(笑),不過我看完此書的時候認真覺得那些欺負善良人的那些人才真的需要來閱讀這本書(認真),不要在自以為是的善良了但我不曉得那些欺負別人的人是否也覺得自己是善良的那一方XDD

 

只要有人的地方難免會有所謂的「劣幣驅逐良幣」的事情發生,我也曾經遇到有人跟我抱怨說他覺得自己是被驅逐的良幣,但是我心想你明明就是那劣幣啊!!哈哈哈 不過我孬我當下沒有回應太多XDDDD

真希望我以後的職場生活不會有這些劣幣?期許自己也不是那個劣幣XDDD

最後心得是~~人~生~好~難!!!!

祝福每個人都能擁有聰明跟善良且在自己的生活中閃閃發光!!

如果你想要過更自在的人生,或是你正在苦惱如何拿捏人際關係的分寸,不妨可以來閱讀這本書喔

博客來79折優惠中 

如果有人想買《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的二手書可以在底下留言  含運費150元,我只有1本XD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