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十一堂寫作課.PNG

 

自從去年看完中國大陸作者-陳立飛《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這本書之後,開始對於教授寫作的書籍開始感興趣,陸續又入手了兩本寫作書籍,這次要分享的也是中國大陸作家-粥左羅,這本大人的十一堂寫作課顧名思義裏頭分成11個部分,

主要教讀者如何從無到有產出一篇文章,包含文章架構如何選題行素材製造文章金句分析讀者想要的資訊跟痛點、甚至是結尾的共鳴分享挑選曝光平台等,可說是非常完整的寫作教學,這是本很好的寫作工具書,適合隨時擺放在家裡的書櫃適時拿出來翻閱。

如果你也想要精進自己的寫作能力,那這本書一定不能錯過!

 

註:【讀書心得】《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不會寫作的人正在失去職場競爭力

 

你可能會疑問? 我為什麼需要學習寫作? 我平時生活根本用不到寫作能力,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每一次的對話、甚至是在臉書跟instagram上的動態分享,都是考驗大家對於微寫作能力的時候,有時候看到網友在新聞下方的留言,甚至是朋友在社群平台上的動態分享可能會因為排版或是說話順序讓人摸不著頭緒,容易產生「到底他在說什麼? 」的這種窘況...甚至是新聞作者寫出來的文章,讓留言的人紛紛討論到底這篇文章想傳達的意旨是什麼?

甚至是有時候在跟家人進行溝通的時候,也會因為說話的順序跟表達的方式讓大家產生誤解跟誤會,其實透過寫作的練習,可以讓說話的人思緒更加清晰,尤其自己知道家人所謂的「痛點」,更能進行有效的溝通。

 

自媒體時代的經營者都需要具備寫作能力

在這2020-2021是新冠疫情似虐的年代,尤其台灣也開始進入三級警戒,許多行業生計受到嚴重影響,畢竟傳統的商業模式就是需要有人流才能維持公司的金流,有穩定的金流才能穩住公司的營運,但這波疫情也強迫現有的商業模式必須進行轉型,其實在早些年許多傳統商家都知道網路時代來臨,網路行銷這塊是未來趨勢,但這些商家們很多都只是起了個頭,架設了粉絲團或是網站,對於網路經營還是琢磨的不多...

有在經營自有品牌的人對於基本寫作能力還是有練習的必要,透過在自家網站上的故事行銷分享、品牌價值的傳遞等都是需要文字上的點綴,方能吸引消費者進行下單,尤其在這三級警戒大家都減少出門頻率的生活型態下,網路購物已經是現在人生活不能或缺的一塊,甚至有人因為這波網路商機而賺飽飽,哪怕要拍攝商品影片也是需要撰寫腳本,那麼文字內容的產出就顯得相當重要。
 

平時的我喜歡在網路上瀏覽新聞跟專欄文章,甚至是看網友的故事分享,看久了便開始思考為什麼那些文章可以吸引我,甚至push我去分享文章,有些文章卻看過幾行就急著按下右上角的瀏覽器關閉視窗,因為該篇文章對我來說不夠吸引我、沒有提供讀者我想要的資訊、或是排版架構讓然難以閱讀、甚至是瀏覽器速度太慢讓讀者失去耐性等....

 

在這一年左右我嘗試著在blog寫下想分享的事情,一方面除了記錄生活之外也是想要讓自己多練習產出文章,在寫作的同時可以幫助自己重新思考一回,但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主要還是一股腦地把自己想說的話通通寫下來(笑),什麼框架...什麼架構...我都沒仔細思考琢磨XDD

 

寫了近一年發現有些文章我原先不抱任何期待,以為也沒什麼點閱率的文章居然默默地快要8千瀏覽量,對我來說也是相當意外?

反倒是書籍心得分享的點閱率低到想哭XDDDD 

原本計畫利用心得分享或許可以推廣閱讀,但我果然還是太嫩XDDD 

不如寫下對於讀者相對有價值的文章、甚至是生活心得分享或是有用的資訊教學...其實這才是讀者想要的資訊傳遞(笑)

 

大人的11堂的寫作課

博客來79折優惠中  

 

 


文末不忘提醒有網路購物習慣的人不妨加入shopback的行列,能夠在購物的無形中替自己多省下一點金錢,不嫌棄的話請用我好友分享推薦,註冊後你我都能賺取100元回饋喔!

https://app.shopback.com/mnF6Xhx0fab    

 

註:搭配shopback網路購用真的能省錢? 使用7個月的心得分享  

 

如果懶得翻閱書籍的人,我推薦一名說書YOUTUBER-NeKo嗚喵.說書簡單整濃縮了此書精華!

arrow
arrow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