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9彷彿被時間推著跑,轉眼間也到了年末,

經歷過2019有哪些事是我希望不要重蹈覆轍了呢?

2020有哪些事是期許自己將來要做到的呢?

 

我從小的個性都是三分鐘熱度,

如果有什麼讓我持之以恆會一直做的事是什麼呢?

我居然只想到上班!!!與其說是上班還不如說這是束縛?

持續上班的原因是不上班就沒有錢,

沒有錢就無法過想要的生活,回顧婚前的自拍照,

原來我有下巴,看著去年拍攝的婚紗照,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臉部多了很多肉(慚愧)

 

2019完成了人生大事也裝潢完搬家,回顧這一年,

覺得滿充實,打開手機行事曆也覺得活動有點滿,

翻開存款簿結婚蜜月和裝潢就把存款吃了大部分,

之後緊接而來的是每個月要支付房貸,

家庭支出默默增加,讓我意識到存錢的速度變慢,

要開始注重投資理財,雖說房貸重任在先生身上,

我只負擔水電瓦斯第四台稅金等固定支出,

有可能是剛搬家的緣故總是希望幫家裡增添許多物品,

無形中又花了不少錢,為了因應未來可能懷孕的花費,

決定來訂定2020年度目標

原本有固定去健身房運動的習慣在搬家後就中止了,

明顯感受到體力變差,開始變胖的跡象非常驚人,

所以2020目標是恢復到婚前的體重

預計先從社區跑步機開始恢復運動習慣,

也要開始備孕,我默默的已經到了高齡產婦的門檻,

讓我驚訝歲月的殘忍!

 

透過搬家的緣故也默默發現自己為何有購買了不需要的東西來占空間呢?

這件東西就是婚紗的放大照,

這都是包含在婚紗包套的費用裡面,

我想除了宴客當天用的到之外,如果沒有把它掛起來,

它就會一直放在家裡的角落XD

所以我以過來人的經驗跟各位即將當新娘的人分享,

婚紗放大框可以跟婚紗店討論刪除減少一些費用比較實在XDD

我的婚紗包套含有一個桌框照,

這個我就有拿出來擺在家裡,順便提醒自己要減肥?

 

理財規劃的進行,除了從審視消費習慣做起,

也要叮嚀自己不做過度消費,分辨想要跟需要的差別,

原本半年染髮一次也決定以後就維持黑髮

(無形中一年會多好幾千元可以儲蓄),

強迫要把薪水的40%做投資儲蓄,

並利用銀行帳戶每個月審視儲蓄情況,

嘗試從日常生活節流。

 

回顧以前我自認為是個滿會節流的人?

而且我媽都會說我錢顧的很緊XD

同時也認為我很小氣,

但其實我只是把錢花在我認同的地方而已,

沒必要花的錢我也都盡量少花,先生對這塊更是要求更高,

舉凡妥善利用薪轉帳戶跨行轉帳零手續費

隨手關燈節約能源,自助加油,不隨意購買化妝保養品

盡量都把保養用品用光光,而不是常常購買一堆不合用的物品,

為了健康著想也不主動購買含糖飲料

回娘家的時候當女兒賊?,盡量只喝自己家煮的黑咖啡,

不做指甲睫毛也能省一筆錢,婚前為了拍婚紗而去做光療指甲,

也是一小筆費用,而且單純卸甲也是費用,

我索性就放任指甲成長再慢慢減掉,

雖然說這段期間指甲會很醜,不過叫我在花幾百元去卸甲,

我寧願讓它醜XDDDD

之前室友跟我分享便利商店寄杯咖啡多少杯就能夠有多少優惠等資訊,

我理智告訴自己這只是叫我多花錢的前兆XDD

 

除此之外還要學做10道菜,家裡向來都是先生下廚,

我只負責打雜跟水果,2019年也買了一本做便當的食譜書,

希望能透過書本+影音教學自己做菜完成上班帶便當的任務,

並在每一次完成時拍照上傳臉書或IG完成紀錄。

2019年首次嘗試潛水,

期許自己在2020年能跟先生一起到菲律賓或是在台灣取得初階潛水員執照(OPEN WATER) 。

自己完成桌花3盆,並透過臉書或IG紀錄。

學習在家做出奶烙或布丁。

閱讀20本書並寫下讀書心得,持續記錄並分享生活在blog。

2020也想嘗試參加線上課程,這樣才能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以前上課都是傾向實體課程,

但是受限於荷包還有地點的拘束,

所以在網路上看發現其實線上課程資源也是很豐富呢。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有個2020年度目標呢?

寫在BLOG是期許自己能夠往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0年度目標
    全站熱搜

    A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